今天的重頭戲就是黃金列車(Golden Pass Panoramic)
沿途欣賞阿爾卑斯山群的雄姿
ps. 目前黃金列車已改名為 Luzern-Interlaken Express

飽足一頓早餐,隨後,立即拉車前往 茵特拉根Interlaken
沿途風景,就已經讓我目不轉睛~  國外真的怎麼看都好美



來到市區 





還走到了 溫塔森教堂Unterseen kirche


很可惜因為當時是團體行動,
所以沒能進入參觀

就在我們被帶入商店街的時候,大家都極為興奮
另外還有免稅店(導遊確說,這裡要記得上廁所黑~哈哈)



我們就趁著這依些空檔,隨處逛了逛
隨處不管怎麼走,都覺得空氣很輕透 風景優美




我們動作也都很迅速,還外帶了戰利品
(只可惜一點殺價空間都沒有~)

大隻牛牛-21.5瑞士法郎 (CHF) + 小隻牛牛11瑞士法郎 (CHF) 

我認為質感還蠻好的~但真的很貴! 兩隻算起來也差不多台幣1100左右了吧

接著我們準備要去搭 黃金列車
Duncan導遊讓我們先在超商購買一點東西,他去把票搞好! 哈哈
老劉還趁機喝了提神飲料 Red Bull -  1.7瑞士法郎 CHF
請問,是有多累阿~不是才一透早而已嗎?


馬上前往車站


拿到票囉! 千萬別掉了黑~ 
我很擔心有點脫線的老劉...千叮嚀萬叮嚀  (殊不知是碎碎念...)

酷耶,上面還會印上Duncan的名字~ 應該是買團體票的關係吧

看見車車來囉~(大家也急於拍照~看似我也不列外,但真的要小心~)


車體已經改為由紅白色為主,跟之前的相比,
雖然不如其名(黃金列車),我覺得好看多了! 哈哈~

黃金列車,主要有三段行程路線
我們要搭乘的是由 茵特拉根  盧森~

先介紹一下內部環境
左右兩旁皆為透明玻璃,以方便欣賞沿途風景
上方皆有斜角透明視線,讓車體更明亮光彩
接著車箱內部也有吧檯可販賣茶水飲用



緊接著我們就來欣賞沿途美景 (時間長達2小時左右)


難免一定要先自拍一下的阿~
(看~是不是特別有fu,其實隨便在台灣也拍得出來啦! 哈哈)

馬上我們就開始展開我們的兩小時 黃金列車之旅吧~






沿途風景開始轉變成有有山坡草地了耶!!






沿途中,會停留幾個小點~
讓上車的人上車,隨即就又馬上出發!
站務員也都超兇的,不讓旅客出來拍照~
(其實他也是為了大家的安全~所以大家乖乖黑! 留在車箱內拍就好了~不要造成他們的困擾喔)







接近兩小時輕鬆欣賞完這美麗風景後,
我們的底片也殺了不少~ 心境上也留下了不少美好的片刻!

隨後下車,我們即將啟程前往有蜜月之鄉的盧森Luczern囉!!


我們一行人浩浩蕩蕩漫步於盧森市區,準備前往午餐的地點~
沿途還經過 卡貝爾橋Kapellbrücke


Duncan說,下午會有時間讓我們好好逛逛~
所以就很迅速的拍了一下,就前往午餐地點 亞洲城酒樓


說真的,好想念台灣味!! 
果然還是比較習慣吃台菜~也好吃多了, 
雖然在台灣以這種餐廳沒稱的上超好吃
但是在瑞士~ 確是美味之一阿!

飽餐一頓後,又慢慢出發前往下一個地點
路上,我看到了這個車子!!~

回家用google翻譯一下, 『跟我說說話,我載你一程』
這哪招阿? 把妹用的嗎????

走著走著就到了獅子紀念碑(垂死獅子像)Löwendenkmal



=============================
典故時間:
這座雕像由丹麥雕塑家巴特爾·托瓦爾森設計,
用以紀念在1792年保衛巴黎杜伊勒里宮的戰鬥中的約1100名瑞士僱傭兵


在石像的上方刻有拉丁文
HELVETIORUM FIDEI AC VIRTUTI
意為「獻給忠誠和勇敢的瑞士」。
下方刻字的第一行是「DIE X AUGUSTI II ET III SEPTEMBRIS MDCCXCII」,
表示慘劇發生的時間:1792年的八月十日和九月二,三日。
獅子右前爪的兩面盾牌上分別有象徵瑞士的十字徽章和法國王室的香根鳶尾。

=============================

我個人覺得獅子雕像真的雕刻的很栩栩如生
尤其是獅子臉部的神情~ 雕刻家真的很厲害!!!! 不得不佩服

結束參觀完,就是我們放風時間啦!!~
我記得時間非常充裕,好像長達三個小時可以逛盧森~

路上看的人家的小孩,都覺得超可愛的
外國娃~ 真的很吸引人的注意耶! 哈哈~~~  太可愛了!
附近的店家我們逛了逛,走的走~ 累了我們就再河岸邊休息吃點麵包





這張照片,我注意到後方的男子
他推著嬰兒車,牽著一條狗來到河岸邊吃著他的午餐
感覺也很優閒 (外國人真的很愛曬太陽~)


老人與鴿
(話說,不知道會不會被人擺眼?因為很久之前好像有禁止餵食鴿子)



俏皮可愛的模樣~

卡貝爾橋Kapellbrücke



屬於一條木頭結構的廊橋, 長204公尺
裡面有約120幅關於17世紀的盧森畫作。
橋中有一個八角形的塔,原本作用是監獄、瞭望台...等

接下來就欣賞一下卡貝爾橋的優美吧



河岸邊也是優美的畫作




街道上也有許多商店街可以逛著夠!
最重要的是,銀彈要夠多才行~不然我連這頭羊都想帶回去! 哈哈




今晚入住的 Ameron Hotel Flora




當天晚上也是在飯店內吃自助式晚餐


餐廳裝潢非常的有香村風格! 我洗番^^
然而~大家都還在閒話家常,因為還沒開動!
不知道是飯店人員還沒準備好還是我們太早到??

等到可以開始享用的時候!
大家一窩蜂的開始搶食! 我覺得還蠻可怕的
說真的,沒甚麼好吃的感覺~
不怎麼和我的胃口~
有的人還特地自己帶泡麵下來~真的此招夠狠了~


飯店的自助式早餐
一樣是在晚餐的餐廳享用!


種類一就大同小異~
喜歡吃的都還是那幾樣而已!! 哈哈 

===================================

住宿訊息
Seidenhofstrasse 5, 6002 Luzern, 瑞士
+41(41)227-6666


===================================

結語:

這天的行程算是輕鬆到一個不行吧!
因為就是專門再搭黃金列車來著的~
沿途欣賞了無數的美景~真的讓老劉都想在這定居了內
到達廬森的時候,我一直百思不解! 為啥咪他叫蜜月之鄉?
是因為很多人來這渡蜜月?還是甚麼的?? 有人可以幫我解答一下嗎??
就瑞士盧森給我的印象就是天然純淨的感覺
但,這邊的物價真的有讓我挫到~ 麥當勞一客400多?
我真的投降了!! 真的不是平民老百姓來吃的!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法蘭 的頭像
    法蘭

    法蘭琪。宅生活

    法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